纽约共叙求是情
记浙江大学北美校友会大纽约区分会校友与李志文商学班野餐会 

  2011年7月17日午时,在湖水环绕、微风轻抚的Liberty Park,浙江大学大纽约区校友会的成员与李志文商学班纽约参访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共同度过了快乐温馨的野餐会。从80届到00届毕业生,虽然校友会的成员来自不同年纪、不同专业,但是对于李志文商学班年轻的学生来说,他们都有一个最亲切的名字—校友。野餐会上,不同的人生故事被讲述着,赞叹声、欢笑声伴着校友们自制的中国菜香,让这片与中国相隔一个大洋的土地有了家的味道。

  制作名牌、登记信息等环节结束之后,野餐会正式开始。现任浙江大学北美校友会大纽约区分会会长段云所学长主持开场,简单介绍了校友会的整体情况,并邀请前任会长吴亿慧校友讲话。亿慧校友亲切地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招待大家好好享受野餐会的时光,多与学长交流。之后,李志文商学班的创办人、浙江大学教授、杜兰大学教授李志文老师简要介绍了班级情况,对校友会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提出了自己对学生的期望。李老师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校友会,深入了解纽约华人海外生活的经验,并且希望校友们能为这些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未来人生规划提出自己的建议。

  学长和老师的寄语之后,李志文商学班的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谈了自己留学的感想,有的表示对学长们热情招待的感谢,有的期待在未来商学班的同学们也能有一个像校友会这样的大家庭,毕业多年后也可以相聚,有的表示对校友海外经验的感叹。简单的介绍之后,便是自由的闲聊与就餐时光。野餐会的食物让大家赞不绝口,精致的年糕、充满家乡味的各色炒菜、茶叶蛋以及香气宜人的各色烧烤。比野餐更让同学们赞叹的是与校友们收获颇多的谈话。

  00届的吴美良学长考虑到李志文商学班同学金融专业的背景,特意邀请来毕业不久、现在在金融行业工作的五位学姐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姐们的工作领域不尽相同,有的是做计量模型的,有的是做中台风控的,有的是做研究的。丰富而向上的海外拼搏历程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充满拼劲。五位学姐自信干练的魅力深深把大家折服。此外,老一辈的学长们给同学们讲述着自己早期的留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着现在浙大资深教授年轻时的故事。时光好像一下回到了20、30年前,那时的梦想简单却又高尚。

  在大家的闲聊中,时间飞快的流逝。同学们通过这次野餐会,不仅深深陶醉于阔别许久的家乡食物,更加收获了关于人生拼搏的信念以及宝贵的人生经验。离野餐会不远处就是自由女神像以及曼哈顿金融区的摩天大楼,以此为背景,大家手举浙江大学的校旗一起合影留念。远在海外,这一群跨越多个年龄层的校友们守着同样的“求是魂”,不怕背井离乡的辛苦,追寻求知的梦想,更为珍贵的是,他们选择彼此相守相依,在陌生的海外,建立了一个浙大人自己的大家庭。相信大纽约区浙江大学校友会会一直会有新鲜血液的流入,不断的将浙大人的拼搏传承下去。

  投稿人:唐梦雪。2007级李志文商学班学生,现于Tulane University攻读金融硕士。 tangmengxu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