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北卡分会ZJUAANC于2012年6月1日正式成立

  2012年6月1日下午,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北卡分会成立大会于北卡州立大学隆重举行。北卡州及周边地区的65名浙大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北卡分会成立。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美凤,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胡旭阳,校友总会发展联络办主任助理包永平,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胡维佳不远万里从杭州亲临现场祝贺。北美校友总会会长陆重庆,北卡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也到场表示祝贺。

大会在熟悉的校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陆重庆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北美总会的过去36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今传承发展,积极进取的现状。陆会长着重提出,面对未来发展的挑战,号召更多的年轻校友,加入校友会的工作活动中,将母校的求是精神在北美发扬光大。

随后,大会筹备组组长黄勤向与会校友通报了筹备情况,目前已完成在线注册的校友有157名,来自各个行业各个年龄层。与会校友草议了《北卡浙江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推选无线电83届校友黄勤出任北卡浙江大学校友会第一任会长。

新任会长黄勤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自己20多年前在浙大的学生生涯,认为在浙大的宝贵经历是人生路上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一部分。随后黄会长对本校友会分会的宗旨, 职能,性质和任务等作了报告,他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和支持北卡浙江大学校友会工作,为大北卡及周边地区的浙大校友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而共同努力。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美凤与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胡旭阳代表浙江大学向北卡校友会授予了校旗。随后,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美凤向大家作了《浙江大 学校友工作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浙大近年来的发展,包括各学科发展趋势,国内外重大科研进步奖项获奖情况,优秀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以及新校区建设规划。 她表示母校愿意为所有在美的浙大校友提供精神上的支持,也希望浙大校友能够传承浙大求是精神,为世界科技与文明的进步做出贡献。最后,张秘书长热情地邀请在座的海外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更欢迎海外校友加入浙大的未来建设,为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北美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以及苏州,无锡等多个浙大兄弟校友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及贺电。

会后,聚散在各地的校友亲密的交流与沟通,热烈回忆着当年的求是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建立了现今工作生活的进一步联系。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胜利闭幕。

北卡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
Zhejia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North Carolina Chap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