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慈溪•创业环境推介会暨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对接洽谈会

各位海外留学人才:

在这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在美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致以新年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促进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与慈溪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有效对接。中国浙江慈溪市政府将于20135月中旬再次组团赴美在加州硅谷和波士顿开展2场中国慈溪创业环境推介会暨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对接洽谈会。届时,慈溪市委书记徐华江将带领20余名重点民营企业、主要经济部门和各类产业平台负责人,盛邀医药器械、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配件、电子电器等领域并有意回国工作和创业的人才和团队参会进行对接和洽谈。

中国浙江慈溪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是沪、杭、甬经济金三角的中心地带。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4年浙江省第一,全国排名第三,在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排名第十,成为浙江省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县市。2012年,全市生产总值达940亿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411.3亿元,人均生产总值8万多人民币。慈溪市政府为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海外人才个人资助政策,省市县累计最高资助500万元;海外人才企业团队资助政策,市县累计最高资助2500万元。

慈溪工业产业门类齐全,全市近3万家工业企业形成了以家用电器、轻纺化纤、轴承机械、模具及汽摩配件等支柱产业为主导,生产3000多种产品的工业体系,被称为家电之都、轻纺基地、轴承王国。慈溪民营经济起步早、积累厚,企业对人才科技认识和依赖度在不断提高,企业和个人自有资金充裕,对人才科技项目的投资需求旺盛,促进企业发展。慈溪企业的配套产业链、充足的民营资本、引进人才的迫切要求,是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慈创业创新的强大支撑。

在日常生活方面, 慈溪致力于“打造品质之城、共建幸福家园”的方针,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2012年,荣膺了“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称号。

欢迎在海外工作、学习的高层次人才踊跃报名参会,共谋发展!秉承“围垦、移民、青瓷”三大文化基因,糅合现代文明元素,铸就了以“慈惠三北,溪通四海”为表述的新慈溪精神。转型期的慈溪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渴望成功,宽容失败,我们正张开双臂,竭诚欢迎八方英才共聚杭州湾畔、上林湖边。希望您指导本人或团队项目提前告诉我们,我们将根据您的技术项目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企业家来美国与您对接洽谈。

对于不在硅谷/波士顿地区, 但被邀请参加硅谷恰谈会的有项目报名的美国高层次人才, 慈溪将根据个人申请和费用收据提供美国国内差旅费补贴(最高3000元(RMB)/人)。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慈溪市委 慈溪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