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浙江大学北美校友年度爱心捐款倡议

 

尊敬的学长、校友:

 

2017年底就要到了! 请在您的年终捐赠计划里, 不要忘记捐给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 :-)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您是否记得,漫长求学路上启蒙您的那位尊师?又或是点亮茫茫学海的那位睿智学长?古之学者必有师,您当然明白,从莘莘学子成长为栋梁之才、社稷之器,绝非一朝一夕或仅凭一己之力即可达成。蓦然回首,正是母校的谆谆哺育、恩师的点滴滋养,才让你我拥有昂首世间的立人之本。

 

今 天,我们当慈鸟反哺、涌泉相报!您知道,校友的回馈是美国优秀学府屹立于学术之巅的重要因素,如普林斯顿大学近年的校友回馈率高达63%。而我们浙大在这 方面还需要艰辛地努力。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是唯一获得母校授权在北美成立的校友基金会,我们希望在北美搭起一座校友回馈母校的桥梁。

 

为不断提升浙大学术水平,基金会一如既往,为引进美国著名学者到浙大讲学筹资,让名师名家与浙大师生面对面。 过去二十年,基金会已邀请了50位知名学者到浙大举办竺可桢杰出学者讲座,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而您的不断支持是讲座得以持续的基础。

 

同时,基金会还帮助校友在母校设立冠名奖学金,奖励并扶助优秀或需要资助的学弟学妹。您可以选择您想赞助的学院、专业,并命名该奖学金。基金会还与北美校友 会合作,以校友会老学长们多年的捐赠为基础,设立北美校友西迁纪念奖学金。段永平学长已承诺为该奖学金捐赠1:1匹配基金,真诚期待您也能加入捐赠行 列。   

 

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非盈利组织,在美国的校友的捐款可以得到免税优惠。微软、苹果、谷歌、高通等公司都为员工提供捐赠匹配,请把 Zhejia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USA) 登记在您的捐赠单位中(TaxID: 94-3227113)。若捐赠股票,基金会会帮您办妥捐赠手续。

 

捐款方式如下(指定捐赠项目的,请在汇款时注明项目名称,如“西迁基金”):

PayPal 或 Creditcard】在基金会网站 www.zuef-usa.org 右下角点击“Donate Now with PayPal”捐款。


支票】将您的捐助支票连同(如哪个专业哪年毕业,电话、邮箱)一并寄给基金会 ZUEF(USA) 。邮寄地址:

  ZUEF(USA) c/o Lan Shen, 

  13 Hidden Ridge Court

  Scarsdale, NY 10583

Chase QuickPay基金会电子邮箱为 azkef2008@gmail.com

 

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基金会募款负责人倪继红: fundraising.zuef-usa@zjuaa.org 电话 (339) 206-1167 或 沈澜 (484) 467-0792。有关基金会和校友会详细信息请浏览我们的网站:www.zuef-usa.orgwww.zjuaa.org

 

各位校友,请把您对母校的感念化为奉献。诚挚感谢您对母校和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

 

浙江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  浙江大学北美校友会

2017年12月


 

注:如果您用支票捐赠,支票必须要在本月29日前到账,才能在2017年得到税务减免。也就是说,考虑圣诞假期邮件比较慢,您的捐赠支票最好在12月20号以前寄出,这样基金会才有时间把支票存到银行账上


【北美浙江大学校友西迁纪念奖学金简介】

 

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www.zjuaa.org)于1976年由一批30~40年代毕业的老学长们在纽约创立, 宗旨是促进校友之联谊、互助、及发扬母校求是精神,关心并促进母校的发展。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坚持不懈地每年召开年会。由于这些老学长们的坚持,北美浙大校友会成了在北美所有大陆高校校友会中历史最悠久,凝聚力最强的校友会;而且越来越壮大!  

 

到了2005年,由于老学长们年事已高,就把把校友会的工作移交给了从大陆来北美留学的年轻校友们。随着时光流逝,越来越多的老学长已经相继离开我们。经过近年来许多理事的商讨和与一些年长校友的交流征询,我们设立了“北美浙江大学校友西迁纪念奖学金”,使年轻校友能借此记念这些经过“西迁”的浙大校友们在浙大和北美浙大校友会历史中所作出的宝贵贡献;希望这也能够了却目前尚健在年长学长的心愿,告慰数百离去的学长,同时推动校友会的传承发展。

 

被誉为“文军长征”的浙江大学抗战西迁,是一部深刻反映社会历史背景、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的历史。这段历史不仅是浙江大学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而且 在近代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在前后历时9年、行程5000余里的西迁办学期间,以竺可桢校长为代表的老一辈浙大人抱着对中华民族的 坚定信心和对科学真理的执着追求,在颠沛流离中坚持办学,在艰难险阻中顽强拼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研究成果,培养和保护了一大批卓越人才,成就了“东方剑桥”的辉煌。浙大西迁办学地江西泰和、广西宜山、贵州遵义湄潭人民当年给予浙大办学无私的支持。

 

 

今年适逢母校120周年华诞,我们将结合母校的“聚沙成塔”活动,充分调动北美校友的集体力量,使这一设想得以实现: 

 

1、名称:北美浙江大学校友西迁纪念奖学金;  

 

2、用途:每年一度在规定的时间中,用该基金在本年度内的增益部分(不动本金),经严格申请及评审过程发放。西 迁记念奖学金将用于赞助对浙大西迁地的教育有关的项目;赞助需要经济补助的浙大校友(以浙大西迁地 —江西泰和、广西宜山、贵州遵义湄潭、丽水龙泉来的浙大学生为第一优先考虑)到北美的短期实习,以配合浙大实现让每个学生在4年大学生活里有一次到国外交 流的机会的目标;赞助为北美校友会服务,有助于北美校友会发展的一些项目。每年能赞助的学生人数及用途会随着大家对基金捐赠的增加而增加。申请、评审及管理细则另定; 

 

3、来源:动员广大北美校友及其它资源共同捐赠。段永平学长对西迁纪念奖学金也非常支持,提供了100万美元的1:1 的配比基金。希望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无论捐款多少都是校友们的心意和支持(美国的捐赠款可以免税)!以后每年都会募捐一次。

 

4、管理:本金留在美国,由北美浙大校友会和捐赠者推选组成的西迁记念奖学金管理委员和浙大美国教育基金会联合管理。每年向捐赠者提供这个基金的受捐和赞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