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来浙发展、来杭创业,由浙江省和杭州市共同举办的“2013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将于2013年11月6日至8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将邀请400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杭交流、合作、对接。大会将通过海外人才与浙江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的对接,实现“人才+资本”的创业模式,搭建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平台。11月9日-10日在温州举行分场活动“2013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将由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
www.hzlxusa.com ) 协助配合、组团前往。欢迎有意在浙江创业或工作的海外、包括已经在国内的海归校友和朋友们,加入我们的团组一起参加。

  参会对象: 一是取得硕士学位,在国外大学、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的留学人员;二是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三是海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四是有影响力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五是在产业、专业领域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海外华人专才;六是已在国内创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补助方法:大会为被邀请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提供在杭大会期间的免费食宿。其中,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等形式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通过对接、筛选,经大会组委会确认,补贴一定标准的国际差旅费(凭2013年9月30日后入境的护照凭证)。

  报名方法:
  将填好的【
海外留学人才参会报名表】连同 【海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扫描件】寄往 hangzhou2013@zjuaa.org 。如继续参加温州分场活动者,请在报名表里标明,我们会把您的资料转发给当地组委会以供批复。
  不参加杭州主场活动,只参加温州分场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者,请根据本附件【温州分场活动公告及报名表.doc】的要求,联系温州当地组织方报名参加,并将报名邮件一并抄送给 hangzhou2013@zjuaa.org 。  

  报名截止日:2013年9月30日;因名额有限,请尽快报名。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协助与组委会沟通,联系领馆集体签证,安排机场接送等事宜。
 

  行程安排:11月5日自行前往杭州报到。6日至8日是杭州主场活动。8日中午有专车从杭州接到温州分场。

  11月6日,举办主会场活动——“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洽谈、海外社团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发布、风险投资公司和民营资本企业投资洽谈、技术项目合作交流、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合作交流。

  11月7日,举办两个线路、四场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场活动。参会代表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选择参加,在报名表中注明。
    1)线路一: 硅谷精英沙龙。侧重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领域; 资智合作对接会。侧重新能源、现代制造业等领域。
    2)线路二: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推介会。侧重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绿色硅谷”青山湖科技城人才峰会。侧重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设备制造等领域。

  11月8日,举办三个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场活动。参会代表请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选择参加,在报名表中注明。
    1)线路三:“相约东部人才港” 创新创业推介会。侧重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
    2)线路四:“相约富春”海外人才与民营资本对接洽谈会。侧重广告创意、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
    3)线路五:“相约运河”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侧重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

  11月8日下午起,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行。根据项目对接情况,由浙江省内相关市、单位邀请组织参会代表赴各地、各单位进行深入洽谈和实地考察。    

  备注:“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是“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与“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根据双方2008年7月30日在美国硅谷所签合作协议,于同年10月在美国硅谷成立的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