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为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第四届“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将于2012年11月7日至8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将邀请400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杭交流、合作、对接,实现“人才+资本”的创业模式,搭建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平台。会后在舟山、温州及上虞还有分场活动。

  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将由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
www.hzlxusa.com ) 协助配合组团前往。欢迎有意在浙江创业或工作的海外、包括已经在国内的海归校友和朋友们,加入我们的团组一起参加。

  参会对象: 一是取得硕士学位,在国外大学、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的留学人员;二是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三是海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四是有影响力的留学人员社团 ;五是已在国内创业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补助方法:活动期间大会为被邀请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提供免费食宿。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等形式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通过对接、筛选,经大会组委会确认,给予一定标准的国际差旅费补贴(凭2012年9月30日后入境的护照凭证)。

  报名方法:
  将填好的【
报名表】连同 【本人国外最高学位证书扫描件】寄往 hangzhou2012@zjuaa.org 。如继续参加舟山、温州或上虞分场活动者(三选一),请在报名表里标明,我们会把您的资料转发给当地组委会以供批复。  

  报名截止日:2012年10月1日(因名额有限,请尽快报名。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协助与组委会沟通,联系领馆集体签证,安排机场接送等事宜。)

  不参加杭州主场活动者,请根据下述附件的要求,自行与当地组织方报名参加。如希望参加组团者,请将报名邮件一并抄送给 hangzhou2012@zjuaa.org

  行程安排:11月6号自行前往杭州报到。7日至8日是杭州主场活动。9日上午有专车从杭州接到舟山、上虞;中午有专车从杭州接到温州。

  主分会场活动细节:
  11月7日,主活动“海外创业人才项目及技术合作洽谈大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洽谈、风险投资公司和民营资本企业投资洽谈、技术项目合作交流、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合作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千人计划”人选成果项目推介。
  11月8日,举办四个针对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场活动。参会代表请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选择参加上午、下午各一项活动,并务必在报名表中注明。
   上午:1)生物医药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论坛,侧重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2)“人才+资本”创业推介会,侧重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研发类项目。
   下午:1)硅谷精英沙龙,侧重IT、新材料、动漫产业、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2)资智合作对接会(海外人才智力与浙江民营资本对接),侧重新能源、现代制造业领域的项目合作;
  11月9日起,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行。根据项目对接情况,由浙江省内相关市、单位邀请组织参会代表赴各地、各单位进行深入洽谈和实地考察。

舟山分场活动“2012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人才•科技•项目合作交流大会”,请根据附件 - 舟山分场活动公告及报名表.doc 的要求,联系舟山当地组织方报名参加。

温州分场活动“2012中国•温州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请根据附件 - 温州分场活动公告及报名表.doc 的要求,联系温州当地组织方报名参加。

上虞分场活动“2012浙江•上虞海外人才与民营资本对接洽谈会”,请根据附件 - 上虞分场活动公告及报名表.doc 的要求,联系上虞当地组织方报名参加。

  备注:“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是“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与“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根据双方2008年7月30日在美国硅谷所签合作协议,于同年10月在美国硅谷成立的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