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 “海外学子浙江行”
暨“浙商与海外学子面对面”活动

  2011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已在杭州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有460位海外留学人才携520个项目前来参会交流,经过洽谈、对接,已经有200多个项目达成了签约意向,现场签约项目50个,签约总金额 12.23亿元人民币。大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海外留学人才创业和技术项目洽谈、生物医药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论坛、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推介会、硅谷精英沙龙、智资合作对接会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还组织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行、创业环境考察等活动。
 
  如果您错过了以上的机会,欢迎大家报名参加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第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
 
  国际合作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是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建立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连续两年的“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在海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成为了浙江省引智的品牌活动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创”战略的实施,加速新经济形势下海外优秀人才的回归,推动我省海外合作人才引进工作常态化,浙江省拟举办第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活动将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与《浙商》传媒共同承办。

  第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将以“浙商企业家与海外人才对接”为主题,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结合“浙商全国理事会2011年年会”,组织最大规模的浙商企业家与海外学子面对面交流(拟参加企业家名单见附件6),推动海外引智活动到新的阶段。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28日~2011年12月29日。

活动安排:参加“浙商全国理事会2011年年会”主论坛、百名浙商企业家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及路演洽谈活动,与绍兴、台州、舟山对接交流。

参加人员:(1)海外学子,留学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历,并在海外大学、大企业或研究机构担任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的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兼及在产业、专业领域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海外华人专才。(2)拥有实用技术的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专业主要包括新材料、纳米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海洋技术、电子信息、重大装备等多个高科技领域,(3)海外专业协会、校友会和技术转移机构代表。如果您无法亲自参加活动,组委会也可以提供项目发布机会,届时数百名著名浙商企业家将接触到您的项目并与您进一步洽谈。

报名方式:请于12月10日前将报名表(请参见附件4)和最高学历证书扫描件等资料作为申请辅助材料(请注明中文姓名和学位)发送至 hangzhou2011@zjuaa.org ;组委会将在12月15日之前给报名人员发出通知,以确认是否被邀请。

当您成为被邀请参会的住在北美的海外留学人员并成行的话,除了活动期间大会提供免费食宿外,您还会得到国际差旅费补贴。晚报名的话,可能因参加会议的受邀人数将满,被邀条件更高,所以请尽快报名。

附件4:报名表
附件6:浙商全国理事会名单(2011浙商年会拟参加企业家名录)

【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与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于2008年7月30日在美国硅谷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于同年10月成立了杭州市海外留学人才美国旧金山联络处 (www.hzlxusa.com)】